複製成功的交易模式

在市場上,如果有100個分析師,肯定會分成三派:看漲,看跌,盤整。這三種人都有自
己的理由。誰也說服不了誰,但是,市場只有一種表現,要麼漲,要麼跌,要麼盤整,你
的交易只能看准一個方向。因此,在做交易的過程中,你肯定只能做一個方向,你必須有
自己獨到的看法,以及交易的方法。你根本不用去管分析師怎麼說。

筆者認識一位元做外匯交易的Y先生,Y先生在外匯市場已經搏殺了七八年,他對我說:如
果圖表上出現我所熟悉的技術形態,不管是哪一組貨幣,我肯定要做交易,不管是向上交
叉還是向下交叉,我肯定要下單交易,反正我預先為每一次冒險準備了25點的虧損額度,
一旦觸及這個底限,我就認賠出場。如果市場不能把我淘汰出局,就該我賺錢了。告訴你
,我一直堅持這個原則做交易,賺錢的交易為80%,賠錢的時候只有20%。在我狀態最好的
時候,我的交易95%都是賺錢的。而且,每一次賠的錢都在我的控制範圍之內。(我知道
,他用在外匯市場上賺的錢買了房子和車子,每年還要攜全家到國外旅遊2-3次。)他開
玩笑說:在方法和交易原則面前,我就是一個機器人。不要跟我談別人怎麼看待市場,也
不要跟我談消息,我只相信我的這一點點技術和交易原則。對於我的每一次交易來說,其
他的東西都是毫無意義的。

我問:虧損對你的心態有影響嗎?

Y答:開玩笑,與一般的人相反,我喜歡在我的虧損計畫之內的虧損,這些小小的計畫內
的虧損,只能說明我的分析和方法還有缺陷,它有助於我完善我的技術和交易方法。

我問:你如何執行自己的交易原則和止損的紀律?

答:交易其實很簡單,任何時候,止損都是第一位的,懂得止損才有資格賺大錢。每次到
了我的虧損額度,我都毫不猶豫地止損出場,儘管有時證明我只需要忍受多幾個點的虧損
就能賺大錢,但是,我從來都不後悔,因為,自己的交易原則是不能破壞的。你想想看,
在一個激烈搏殺的市場上,你的生存之道就是這麼一點點原則,你都不自覺遵守,你難道
有十個腦袋不成?一個頭腦正常投機者必須對市場和自己誠實守信,必須老老實實做人,
老老實老遵守原則和紀律。一旦發現自己判斷錯誤,就老老實實把自己準備好的銀子交給
那些判斷正確的投機者。反過來,你一旦判斷正確,別人也會乖乖地把錢交給你的。市場
其實就是這麼簡單,沒有太多的理論。它是所有投機者之間的資金實力、技術和紀律的博
弈。

我問:你從來不聽別人的建議嗎?

Y答:從來不聽任何人的建議。這個道理很簡單。我經常反問那些給我建議的人,你自己
做了嗎?請你按照自己的理解去交易吧。許多人告訴我,他自己沒做。哈哈!他們對自己
都沒有信心,怎麼去指導別人交易?這個社會很有意思,有些人總是想當師爺,自己又不
動手交易。哈哈!不可思議。

我問:你就只做自己熟悉的形態嗎?

Y答:難道這還不夠嗎?你知道,一年之內,我有120次交易機會。經過優選之後,我只
做其中的60次交易。我有50次賺錢的機會,每次賺120點以上,我每次至少做一手交易,
就算一手吧,一次就賺1200美元!通常這筆交易只需要幾個小時就完成了,一年下來就是
6萬美元!這難道還不夠嗎。一個人打工一年能賺多少?

我問:你在這個常人不敢做的市場長期搏殺的秘訣是什麼?

答:自信:絕對的自信,無條件的自信。其實,市場是很簡單的,在我交了大量學費之後
,我才弄明白這一點,是我們自身的性格缺陷把簡單的事情弄複雜了。市場再兇猛,在我
的交易原則面前,它也對我無可奈何,因為我的交易原則和紀律是尊重市場規律的。我每
時每刻都以市場為尊,市場就是我的上帝,也是我的飯碗。我能不尊重它嗎?!同時,我
尊重市場,這也正好是我的自信所在,應該說,是我的信仰。如果你要我信仰一種宗教,
我會毫不猶豫地信仰"技術指標背離教"。

我問:你的止損單是如何設定的?

Y答:一旦下單交易,就把止損單下進出。我非常相信自己的技術,我的每一次交易都有
可能賺錢,僅僅是'可能'而已。我明白一點,只有止損技術能夠保證我的本錢不至於出
現大的損失。所以,我在任何時候做交易,都在第一時間把止損單下進出。其實,你要當
賺錢的大爺,首先要學會當賠小錢的孫子。這一點,在任何一個行業都是通用的。

我問:非常明智,但是,你不怕那些刻意掃蕩止損的行為嗎?

Y答:我的技術分析已經包含了對付這種行為的因素,至於那些在我的考慮之外的掃蕩止
損行為,我必須把它當成正常的交易。我從來不認為市場會刻意欺負我。市場對每一個投
機者都是公開公平公正的。而任何人的判斷和單方向的交易技巧都是有缺陷的,只有止損
是永恆的。正因為如此,投機者永遠要對市場保持敬畏之心,不要抱任何僥倖心理。我錯
了,那一定就是我錯了,而不是市場有什麼問題。我錯了,就認賠,沒有什麼藉口。一個
人要是錯了,賠了錢,還要找一大堆客觀理由,那是可恥的,是弱者的表現。要是你錯了
,又不認錯,沒有任何人能夠幫你,除了止損。 

我問:準確地講,你是如何理解止損技術的

Y答:止損的原理其實很簡單。假如你在外匯市場存放了5萬美元的保證金,做杠杆交易
,在20-400倍之間選擇,假定你每次只做一手(歐元/美元,或英鎊/美元,或澳元/美元
),如果做錯了,你計畫每次止損25點,也就是250美元;如果做對了,按照我的技術,
每次最少可以賺120點,也就是1200美元。從理論上講,你的5萬美元夠你止損200次,而
我的技術賺錢的概率是80%,賠錢的概率是20%,這意味著在200次交易中,我可以賺19.2
萬美元,而賠錢最多只有1萬美元,這樣,我就可以賺到18.2萬美元。這個道理誰都清楚
,非常簡單。

我問:這就是你在外匯市場上的贏利模式了。

答:對,可以這麼說。這就是我在外匯市場的生存之道,也是我的贏利模式。我們這些投
機者,要在激烈的市場上賺一點銀子,就要不斷地複製自己成功的贏利模式。

他是這麼說的,也是這麼做的。你可以說他是一個偏執狂,但是,市場上的投機者不得不
佩服他,他就憑那麼一點點技術:5分鐘和120分鐘的指標同時交叉,頂背離和底背離,簡
單得不能再簡單了。他就憑這一點點技術謀生,而且,生活得比這個地球上的99%的人還
要輕鬆,而且簡單。在交易的時候,他只跟市場打交道,賺了錢,他就邀朋友一起喝杯咖
啡,交流交易的體會,或者談一點老子的無為而治的哲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yang3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