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談我自己的看法,就不得不說說我的情況。因為平台的選擇,真的是因人而異的一個問題。事實上,對於非日間交易者,或者外匯交易新手來說,我一般建議他們選擇民生銀行或者交通銀行的平台,因為那裡安全係數最高。並且由於他們交易的水平和方式,決定了他們不可能頻繁作短線,所以上述銀行的高點差,尚在可以容忍的範圍之內。而對於作一天以上行情的中線高手,使用國內銀行的平台,也是非常明智的選擇。我看到論壇裡面一些高手寫的帖子,他們通常都能夠把盈利看到一百多點開外,甚至有500點以上的都有,這真讓我自愧弗如,常常慨歎此生能否達到如此境界。鑒於我實在太經常做蠅頭小利的交易了,所以民生銀行8個點的點差,對我來說是完全不可想像的:我每次交易,有6到9個點的盈利,我開始歡欣鼓舞;偶爾抓到一波十來個點的,我甚至準備跳舞。而我的止損,通常也只是4個點而已-------如果要作8個點差的交易,你說我還能不能活的得下去?

基於以上情況,我在選擇交易商的時候,首先是瞄準那些點差最低的,然後再就其他各項因素進行綜合考量。很多人擔心,提供低點差的公司,會不會都是騙子啊?我起先也有一這樣的顧慮。但是經過我自己的考察和分析,我發現低的點差和強的實力之間,並沒有什麼天然的矛盾,完全可以在一家公司身上同時體現。並且,在某種程度上,它們之間還是相輔相成的關係:因為公司實力強大,所以能夠提供較低點差;而因為提供具有競爭性的低點差,反過來又促進了業務的發展,使公司變得更強大。

當然,大的公司,不一定就是合適自己的。目前對我來說,最合適的前三家是:OANDA、FXCM、MBTF。這是我綜合比較之後得出的結論。

這些公司各自的優點,我想我在論壇討論的時候已經說過一些,比如OANDA,是最具實力,也是誠信最好的幾個交易商之一,在歐美國家享有相當高的聲譽,他們的網站流量,在全世界排第三千位,其他公司至少都要到一萬位以後-------比如盈透,算是很強大了吧,網站世界排名在一萬八千以後。另外我在國外最大的外匯論壇上面註冊ID進去看他們聊天,OANDA得到的評價也相當高。由於沒有IB,以及電子交易等原因,所以OANDA的成本比較低,歐/美只要0.9的點差,這在其他公司是不可思議的。它的圖表,時間週期可以小到5秒,讓我這樣的短線客,用起來實在舒服。當然,對於MT4的忠實粉絲來說,看到我用那樣的圖表,肯定會笑話我,沒有見過什麼大世面。

至於FXCM,它沒有哪一樣是最好的,但是絕對也沒有哪一樣不是排在行業前列的。綜合起來,分數就高了,也就是意味著綜合實力好。

MBTF最大的優點,在於它是ECN的模式。ECN某種程度上代表了未來的發展方向,交易者至少不需要過分擔心會遭到暗算。

OANDA是全英文的網站和平台,在線服務也是英文的;無IB固然可以節省成本,但同時也會讓國際交易者感到溝通不變;另外,交易軟件掉線率略高-------這是OANDA用戶最頭痛的問題。當然,我感覺也許不能完全怪他們的服務器,可能我自己的網絡也不是那麼完美。

FXCM現在的平台不是很好用,要再過一陣才能推出MT4平台,另外點差相對其他兩家高了點,跟嘉盛差不多。

MBTF各方面都表現優秀,就是規模太小,目前還不到一千萬的資產,擔心隨時關門了-----船小它就好掉頭。

我原來還注意一家Interbank(好像國內翻譯成銀特倍克,具體是不是,我還沒有考證)。他們點差歐美和美日都是兩個點,MT4平台,客戶下單沒有必須「距離現價n個點」的限制,並且規模也還可以,這些都蠻吸引人的。可是我試用了一段時間模擬之後,懷疑他們有盤房操縱的問題,要麼就是服務器比較差,對交易有很大影響。所以要瞭解一下,真實平台是不是也這樣。

在前段時間,我還覺得嘉盛還不錯。但是現在我已經把那個帳戶裡面的錢取出來了,轉到另一家。沒有什麼原因,也不是發現他有什麼不好,只是我認為另外的可能更加適合我。

綜上所述,如果不介意網站、平台和在線服務都是英文的,那麼OANDA當然是不二之選。但我覺得「在線服務」這點,非常關鍵,是一定要考慮到的。別有問題需要瞭解和溝通的時候,連話都說不上幾句。

另外,FXCM如果出MT4平台,那也還不錯。而MBTF上個月的資產已經超過八百萬了,如果它在一兩個月之內能夠超過一千萬,就可以真正納入考慮的範圍了。此外,在3月份他們剛剛併購了EFX GROUP,相信對他們未來的業務有很大的提升,這是我們可以持續關注的對象。

---
補註;
Oanda下單平台可中文化, 但客服仍為英文.
MBTF開戶有華語人員, 另中國有金奇代理商可提供平台介面的中文簡體補丁.

2009.1.31資產統計(來源:CFTC)
  OANDA CORPORATIO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, 169,501,514
  FOREX CAPITAL MARKETS LLC   ,   98,456,604
  MB TRADING FUTURES INC           , 15,227,9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yang3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