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間四月天經典對白


人間四月天

1. (徐志摩向張幼儀要求離婚)

張幼儀:你向一個沒有半點自由的人要自由,對不起,你要的 

自由,我無能為力。

2. 徐志摩:妳來了,就別走....走了, 就別想再見到我....

          妳以為你拉踞子,拉扯的是什麼???是我....肉做的心啊!!!

3. 徐志摩:我跌進去了。那一晚,在康河畔,我上不了岸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漩渦把我漩進去了。我掙扎,可是水草拌著我...

4. 林徽音:我不許你未來...我許你整個人  你擁有我的靈魂...

     擁有我的一切   我只能給你這兒個...沒有別的了

5. 林徽音:我不要你等......你等一刻....對我就是千百年

          那是一支定向的舵  你別再費心扭轉了

6. 梁思成問林微音:「為什麼是我?」

   林(幽幽地轉頭):「答案很長,我得用一生的時間來回答,你準備聽我說了嗎?

7. 林微音對徐志摩:「我要你記住然後忘記!」

8. 徐:妳真當我不明白嗎?妳真當我不明白嗎?我如果沒有愁過妳的愁、沒有思慮過妳的思慮,我就不配說我愛妳。

9. 林父:『他需要你的祝福。』

   志摩:『那就給他這個淌血的心吧!我沒有別的可以掏出來的了!』    

10.徐志摩:「醋罈子都讓妳給打翻了,所幸妳那纖纖小手又趕緊扶穩了它....

11.徐志摩:徽徽,許我一個未來吧!...我在你手中,非生即死啊!...

林徽音:那不是一個人的未來,也不是兩個人的,而是三個人的

12.林徽音:我不是沒有來,我是無緣留下。

13.林徽音:我不躲...可是你會發現這一切都沒有任何意義.. 你將發現我曾許你的...從來就沒有收回……只是,它再也沒有任何地方存放。

14.要多少的相思,才能換上天的一點同情?------陸小曼與徐志摩

15.徐志摩:「我是如此的單獨而完整,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在多少個清晨,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我獨自冒著冷,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去薄霜鋪地的林子裡,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為聽鳥語,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為盼朝陽,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為尋泥土裡漸次甦醒的花草……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春信不來……春信不來……

 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如此的單獨而完整,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在無數個夜晚,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我獨自頂著寒風,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佇立在老椈樹下的橋頭,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只為聽一曲夜鶯的哀歌,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我依暖了石闌上的青苔,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青苔涼透了我的心坎,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但夜鶯不來……夜鶯不來……」

  15.「我將在茫茫人海中,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。得之,我幸;不得,我命。」------徐志摩與林徽音

  16.徐:「有時候,妳竟許連拆信的勇氣也沒有,因為妳不知道,信裡頭又寫了些什麼,叫人撕裂心肝的話。有時候,妳故意不拆信,寧願壓在書裡、壓在枕下,壓上一夜;不為別的,只為了留住收信時那一刻的狂喜,好彌補等信的時候,那種生死兩茫茫的絕望。」

17.徐:「妳偷了我的詩,我就偷妳的琴音」

18.你是人間的四月天----一句愛的讚頌    林徽音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;

          笑響點亮了四月風;

          輕靈在春的光豔中交舞著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,

          黃昏吹著風的軟,

          星子在無意中閃,細雨點灑在花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那輕,那娉婷,你是,

          鮮妍百花的冠冕  你帶著,

          你是天真,莊嚴,

          你是夜夜的月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雪花後那片鵝黃,你像;

          新鮮初放芽的綠,你是;

柔嫩喜悅水光中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的白蓮。

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,是燕在樑間呢喃,

          你是愛,是暖,是希望,

你是人間的四月天

19.徐:妳要逃就逃吧!別再說那些失真的話了。如果我們之間還能留點什麼,好吧,就留這份真。無論什麼時候妳想到我,是真;無論什麼時候我想到妳,也是真。

20.徐:妳讓我數著台階,喊著妳的名字,送妳下山吧!煩也聽著,反正久了,妳就聽不見了。

21.梁思成:有一句話,我只問這一次,以後不再問了。為什麼是我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林徽音:這個答案很長,我得用一生的時間回答你。你準備聽了嗎?

22.徐:「妳來了,就別走.... 走了,就別想再見到我.... 妳以為妳拉踞子,拉扯的是什麼?是我.... 肉做的心啊!!!!

23.「天地這麼大..... 你在我的兩臂之間,我可以吻妳,就現在 ...妳怎麼躲?」

24. 徐:「妳找誰?我,徐志摩嗎?妳忘了剛才那個人,已被妳狠狠地一腳踹入十八層地獄了!」

25.徐:「我竟許是無所依憑的就像這座塔一樣,不依月盈月缺,只是依著像個傻子,只等著月亮來會它,也許那一輪明月就是心中唯一的依憑,可眼下我這兒只有黑壓壓的一片雲,連一點光明的消息都沒有........

26.「我不要你等,你等一刻,對我就是千百年...

27.徐志摩:「心一直都在,只是妳沒觸著它,所以感覺不到。」

陸小曼:「要是觸著了呢?」

徐: 觸著了,就有千百種滋味等著妳嘗。幸福的時候,你覺得心裡是麻的,渾身都癢絲絲的,可是你伸出手,卻怎麼樣也搔不到那癢處;相思的時候, 是酸 單抽著一根神經,像抽紗似的,它是跟呼吸連在一起的,你每呼吸一次,它就抽動一次,除非你不呼吸,可是你也辦不到。更嚴重一些,就覺得痛了,它是跟著心跳來的,有時會痛到彷彿全身的氣力,都作用到那一騰,除非你命令心臟不再跳,但你也辦不到,是不是?最了脫的莫過於心死了,可是要心死,非得要經過心碎。這心碎...心碎我就沒法形容給妳聽了。 那是人間酷刑,我但願妳一輩子都不要嚐到那種滋味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吃完飯後,陸小曼吃凌淑華的醋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陸:「沒心好好的,為什麼你偏要為我安上一顆心?那酸痛麻癢,我一股腦兒     

        全明白了!」

徐:「小曼,妳難道不知道嗎?在這五味雜陳的背後,是愛啊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yang36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